CharmingK

heart binded by tears

# 《等等》番外 ›三周年快乐‹ 下


虚构/勿上升/圈地自萌   第一章传送门👉袁茵的独白 

本篇王俊凯视角




我知道享享疯狂执着于看韩剧这事情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在跟她在一起之前就听她妈妈说过这件事,说她小时候就每天放学躲在房间里拿手机看韩剧,丈母娘说她最后悔的事就是太早给她买了手机,让她变得现在这样执着于韩剧,以至于丈母娘早就对这种情况司空见惯了。


刚跟她在一起没多久在美国跑通告的时候因为有时差,半夜爬起来跟她打电话,我迷迷糊糊的带着睡意听她给我讲睡前故事,一边嗯嗯啊啊的回答她的问题。故事讲完了我翻了个身,听到电话那头有关书的声音,然后就又听到她激动地说

“诶我跟你说王俊凯,是不是谈恋爱有助于戒瘾什么之类的,我自从跟你在一起以后,都没怎么看过韩剧了。”

我微眯着眼睛,听着她高昂的语气,忍住了嘴边的笑容,浅浅的说了一句“嗯。应该是吧。”

“可是好奇怪,我跟我初恋在一起的时候都没有这样的。”

彼时我突然睁开了双眼,一下从床上坐起来,语调有点拔高“你说啥,享享。”

她惊讶的回我“我说我跟我初恋在一起的时候没有停过看韩剧啊…怎么了” 她迟疑到。

“你的初恋不是我?” 我惊讶的问道。

“啊…我没跟你说过嘛…我15岁的时候谈过一个。高一的时候。”

“……” 我有点伤心的撩了一下头发,继续说,

“你可是我的初恋诶……”

电话那头一阵唏嘘 “真的啊王俊凯…卧槽…你真的…钢铁直男啊…惊了。”

“……”

“不过幸好我有经验,可以带带你。嘻嘻。”

“……”

天知道我听到这些话的时候有多想揍她。

“你困不困啊……美国现在几点啊”

“凌晨2.30,我本来很困的,听到我不是你初恋一下都不困了。”

“可是你比初恋威力还大嘛…除了他我也就只谈过你一个男朋友了。” 她委屈的说。

“再说了,初吻都是给你的。”

我挑眉,哼了一声就跟她说困了,挂电话了。

她道过晚安之后也就收了线。

但是我却一个人抱着手机激动到睡不着觉,拉起被子不知道要怎么抑制住心跳。

“啊真的是要死了……享享半夜的在说什么呢……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她怎么一个劲的撩我?!”

我捂脸,拉回被踢掉一半的被子,心想陷入恋爱的人真的是完蛋……望着天花板心里想的也只有,我要赶快见到她。


我跟她在一起快第三年的时候她终于同意搬来跟我一起住,是真的让我一个人在背地里开心了好久,在帮她搬家前几天还是丢了睡眠。

我一个人在床上翻来覆去根本睡不着,鬼晓得我花了多大的努力说服她男女朋友同居再正常不过,保守主义真的伤脑筋。不过想到这里我又有点小开心,她这么保守的话,就不会跟别人跑啦。


在距离给她搬家的前两天,我把特意为她准备的房间打扫了一遍,套上了一床淡蓝色的被套,在床头柜放了几个我们的合照,妈妈也来我买的公寓里面帮我一起整理,她还不停责怪我“有哪个女生会喜欢这么蓝蓝的房间啊,不都是喜欢粉粉的。”听到这话我有点迟疑,心里想着玩完了,我竟然不知道她喜欢什么颜色。

“我猜她,应该喜欢粉色的吧……?”

我妈瞪了我一眼说“在一起这么久竟然连最基本的喜好也不知道,白谈了。”

我懊恼的揉了揉头发,不知道说什么,心里却是有些愧疚。我确实一直都忙于工作,虽然她真的没怎么跟我抱怨过,可是其实我自己心里也都清楚。虽然喜欢什么颜色这真的是一个非常小的细节…

整理完房间之后我拨了一个电话给她,一接通电话就是她兴奋高昂的声音

“王俊凯!!我放假了!15天!啊啊啊啊想想就觉得开心!”

“你哪来的假?还半个月?”我迟疑。

“你嫉妒我了?你没有假是吧哈哈哈哈哈哈”

“嗯,我嫉妒你,我也想跟你一起放假。”

“矮油又在打什么坏主意哦傻子”

“出去度假啵 你想去哪”我低声问道。

“你不工作?”我听着她语气里按耐不住的激动和掩饰不住的开心,忍不住笑了一下。

“嗯,只要你想我陪你。”

“不行啊,你得赚钱给我花啊,不然我这么胖怎么养得起。你知道我又胖了2斤吗王俊凯。”

“我瘦就行。”

“嗯,那我必须得是攻。”

我有点忍不住想笑“那…试试?”

电话那头呼吸声有些重,我猜她肯定在屏幕前害羞了。

我没想到的是,她说

“好啊,只要你有时间。”她压低声音沉沉的说。

我的心好像被悬空了一秒,一时哑语。

我偷瞄了在客厅的我妈一眼,捂着电话沉声说 

“你最好庆幸你现在不在我旁边。”

她学我的语气,邪邪的说“你也是。”

我终于忍不住笑出声“你到底出不出去旅游。”

“去啊,男朋友免费带我去度假我为什么不去。”

“想去看极光啵。”

我其实问这句话的时候还挺小心的,我知道她一直都很想去看极光,我也跟她说想跟以后要一起结婚的人去看极光,我不知道她知不知道我问这句话的含义。

她沉默了,我有点慌了。

“享享?”

“王俊凯…”

“嗯?”我低头看着地上的地毯的花纹,漫不经心的回答道,但又不自觉的紧张起来

“谢谢你。”

“嗯?”我觉得有一点莫名其妙。

她松了一口气,我也松了一口气“没事,去吧,一起去,去看极光,就我们。”


第二天早上8.30的时候,我站在她家楼底下连续打她好几十个电话无人接听的时候我就知道她肯定又晚睡玩手机了。于是我走进单元门,到她家门前敲门,许久,还是没有反应。我觉得有点不对劲,连忙从包里拿出她的家门钥匙,想都没想直接冲了进去。还好,没有煤气的味道。我走进她的房间,发现东西都打包好放在一旁了,目光转移,发现她裹着被子睡在地上。我走上前,无奈地把她打包好抱到床上,捏了捏她肥肥的脸颊,拨了拨她额前的碎发,心想她可真可爱。

我轻声说“起床了,享享。”

没人回应我。 于是我调大了音量,晃了晃她说“袁茵,起床了。”

她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半懵的状态坐起身来,在定眼发现是我之后立马缩回被子里,大声对我说“王俊凯,你赶快出去,我没洗脸!!!”

我被这一系列的快动作惊住了,随即失笑的点了点头说好,便帮她把房间门关上了。

“我在客厅等你。”我对她说。

房间一阵沉寂,一个回应都不给我,真吝啬。我在心里想。等她出来的时候我已经差不多要陷入梦乡了,她收拾好之后就拿着手机拍我犯困的样子。我被相机的咔嚓的声音惊醒,我无所谓的拿出手机里刚刚拍的她素颜睡在地上的照片。我耸耸肩,果不其然,她尖叫一声便扑过来抢手机,我把手机锁屏交给她,等着她自己开手机。


她坐在车上一句话不说,我递过去一瓶水“你要不要喝?”她莫名其妙的撇了我一眼,一言不发。我知道她生气的原因,因为我把手机密码改了。

“你打算一句话都不跟我说?”

“……”

“今天我俩新婚第一天,你怎么这样哦。”

“少来。”

“密码是你生日倒过来,你猜不出来?”

她的眉头一挑,嘴角好似噙着一抹笑,我在打转向灯的时候也不禁嘴角上扬。

她拿着已经解锁的我的手机得意的像个孩子,趁我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在我脸上留下了一个口红印。


一进家门妈妈就非常热情的拥抱了享享,她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礼物,对妈妈特别乖巧甜蜜的说“阿姨,我妈说吃燕窝美容养颜,就给您带了一点,小小敬意。”她不停的鞠躬微笑。

“哎呀享享,又不是第一次见面了,这么客气干什么呀。” 妈妈开心的笑着。

“阿姨,你不知道我没见到你的时候有多想你!也超级超级怀念着你做的菜!”她撒娇。

这一说把我妈逗乐了,两个人坐在沙发上聊的不知道有多开心,仿佛我不存在。

我在喝水闲暇站在饮水机前打量她,女人啊,明明刚刚还不是这样的。

“我寻思着你什么时候对我也能像对我妈一样这么好。”我由衷的发出感叹,又喝了一口水,一手撑着饭桌的边缘。

她白了我一眼,一句话不说,脸上的对我妈的微笑却还是挂着的。

趁我妈进房间拿东西的间隙,她溜到我面前,坐在饭桌上,手圈着我的脖子,把我往前拉了一点,撅着嘴对我说“皇上,臣妾的寒舍在哪?”

“你与朕同寝。”

“不是吧王俊凯,你这么色?”

我翻了一个白眼,把她抱到她房间床上放下,任由她打量她的房间。

“享享,你胖了,真的。我以前掂你你还没这么重。” 她却置之不理,好像对这个蓝蓝的房间更感兴趣。

“好看,我很喜欢。”

“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颜色,就只能按照我自己的来。” 我有点不好意思,除此之外,还有点愧疚。

“我就喜欢蓝色,真的,你喜欢什么颜色我就喜欢什么颜色。” 我刚想张口说点煽情的话,她却脱了鞋站到床上指着墙上我放大的高清写真大叫“王俊凯,你也太自恋了吧?!”

“……..” 

“你不会在这个写真的眼睛这个地方放了摄像头吧!?你不会想要看我换衣服吧?!”

我扶额“我需要吗?” 话一出,她顿时红了脸,指着我大骂流氓。

我忍俊不禁,只觉得她可爱。

我指了指床头柜上我们两的合照,努了努嘴“你看,我还是考虑很周全的。”

她指了指写真,又指了指合照

“也是,这比例看上去是挺‘周全’的。”


妈妈做完中午饭之后就吵着要回她自己的公寓,我说送送她她还说自己想散散步,坐地铁回去。在享享比我更舍不得地到了别之后,家里就只剩下我们两。

“王俊凯,你明天有通告嘛?” 我点头沉思,“有,明,后两天都有通告。”她的表情有点失落,但又立马消失不见,笑笑对我说“太好了,我可以一个人在家不洗澡了!” 我不是没有看到她脸上短暂的、失落的表情。只是我有两个广告这两天实在推不掉,原本应该昨天和今天的拍摄日程,硬是被我拖后了两天。

我说

“我每天晚上都会回家住的,不会让你一个人的。”

“好哦,这是你说的哈,我每天晚上都要见到你。”


拍摄第一天我都能猜出个大概她在家会做什么,无非就是看看电视刷刷微博,肥宅的一天,反正绝对不会出门。

我在休息间隙连续给她发了好几条消息,等我偷偷溜去厕所看手机的时候,她还是没有。彼时距离我给她发消息已经过去5个小时了。于是我又突然想起丈母娘跟我说她特别热衷于看韩剧,然后就好像猜出了个所以。我叫助理到车上拿来了我的书包,找到书包夹层里她小时候写的日记,是昨天在她家等她的时候,在客厅显得无聊打转,于是就发现了她准备带到我家去的日记。


2012年 7月5号 晴

今天天气虽然很好,但我的心情一点也不好。今天你打我一下,我明天一定会打回去,因为有句话叫做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袁茵的倔起,袁茵的复仇。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什么小学生,她还把崛起给写错了哈哈哈哈!” 看到这里,我是真的有点忍不住,硬是在厕所没憋住,笑出了声。

2015年 4月28号 晴 

我妈又把我手机缴了,好不容易刚刚缓存完最近新宠学校2015,第一集连南柱赫都还没看到,就被她从厕所里抓出来了,袁周这次是真的死定了,我下次一定会在他拉屎的时候给他断水断电扯光纸。

2016年 9月15日 阴

哈哈哈哈哪怕今天天气再不好我的心情也超级超级超级好因为袁周被请家长了hiahiahia,叫他平常得瑟,现在有他好看的了吧。


手上的日记本在翻页的时候突然滑落出一张极光的照片,照片的反面是享享清秀却模糊的字迹“马尔代夫,和有极光的地方,以后一定一定要和要结婚对象一起去,一定。”我一笑,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下来,却在把这张照片放进日记本之前看到了照片翻面左下角有一行很小的字“一言为定,一定,一起。喻广暮。17.01.22”

我蓦然回忆起一件记忆模糊的事,就是袁茵以前跟我说过的,她的那个初恋。心里突然有点不是滋味,但又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就感觉心好像被人吊起来了,有点不知所措的感觉。还没回忆完,我就突然听到厕所外面传来一阵窸窣的声音,我立马拿手机拍下了这一行小字,然后把日记本塞回书包里。

门外传来助理的声音“你没事吧王俊凯?” 

“没事,我就低血糖有点难受,我吃了点糖,现在好点了,你帮我去跟外面的人说一下可以吗,拜托了,谢谢。”

“这倒不是什么大问题,倒是你,有事就跟我们说啊。”

“嗯。”

听到关门的声音,我心中的大石头才总算是放下了,待缓过来的时候,一种莫名的醋意和心慌又浮上来。但是是找不到原因的那种。


第一天晚上我没有遵守约定回家住,她也没有打电话过来问。我承认部分原因是因为赌气,不知道在和谁赌气,和谁过不去,但是我心里就是堵得慌。但主要的原因还是拍摄真的耽搁到太晚了,因为下午我耽搁了点时间,所以还有好几个要补录的地方。

最后一个镜头结束是在凌晨2.30,我看了一眼表,对在场所有工作人员都深深的鞠了一个躬“真的对不起,因为我个人的原因本来广告就推迟了,今天下午还因为我耽搁了一点时间,真的很不好意思,给大家带来了很多麻烦,请谅解,大家都好好休息哈,有个好梦!” 所有人都纷纷回复我客套的话。应付完了所有的工作人员,终于离开拍摄场地的时候,我因为实在太困就叫助理直接找了离第二天拍摄场地最近的宾馆住下了,睡觉之前给享享发了一条消息,告诉她我不回去住了,叫她盖好被子,以及,晚安。 我们的信息还停留在我下午给她发的一些问题,她一直都没有回过我。


第二天的工作量相对第一天的来说没有那么多,我也就多了许多空闲时间出来。享享一大早就给我打电话解释说她昨天下午看韩剧看到5点就直接昏睡过去了,一觉睡到了今天早上8点,所以才没有看到我的消息也没回我,还好声好气的撒娇,这让我怀疑她是不是哪根筋搭错了。总之,在接到了她的电话之后我的心情莫名变得明朗,叫她注意了一些事情之后就挂了电话,并且告诉她我今天晚上会回去住。我叫她求我我就回去住,她竟然只回我一个笑脸。


因为今天的拍摄结束的比较早,所以我就有空到王府井附近去逛逛。我看中了一双很可爱的情侣拖鞋,有犬夜叉和戈薇的卡通图案在上面,想了很久,家里也该换新一下了。于是我选够了一些必要品,真的只是必要品。晚上回家的时候,已经是8.30,我开门,听到了房间里享享韩剧的声音,悄咪咪的放下了其他买的东西,只留了一双情侣拖鞋拿在手上,一点神秘的进了她的房间。然后我一头钻进她的怀里,对她说“老婆,我好想你啊~”,我哪知道享享接下来说出得来的话竟然是“啊…真的好浪漫啊…” 她无视了我,和我的尊严!愤怒jpg. 所以我停止说话,干脆趴在她身上盯着她,等她不看的时候,她意识到了她刚刚没理我的这个事实,抱着我示好的说“对不起啦老公。” 我就委屈的跟她说,我要亲亲。谁能知道她到底在想什么啊?她竟然回了我一句“卧槽你好骚啊” ….?


我坐在沙发上不打算理她,但她却一而再再而三的过来骚扰我并且向我求饶,竟然还恬不知耻的索吻,还要韩剧里那样的。索吻就算了,竟然还把下巴抵在我的手臂上,她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有多好看啊,能不能别这样总是这样让我呼吸不过来啊。我终于还是没忍住在她准备要走的时候亲了上去。牙齿与牙齿之间的碰撞的愉悦,殊不知我那一刻感受到更多的是鼻尖萦绕的她身上的香味。让我亲的有些尴尬的是,她没有闭眼,就这样直勾勾地盯着我。我用手指点点她的脑袋示意她要专心,然后哑着嗓子说了一句“闭眼。”


晚上洗完澡之后,我慢慢地渡到她的房间,想一个小孩一样乞求着最后的晚安吻。没想到她竟然一巴掌直接拍到了我的脖子上,顿时红了一片。我吃痛,刚想开口训斥,她却识时务,一把抓住我的手臂,把我搂进怀里,拍了拍我还没干全的头发,把脸贴在我的脸上,对我撒娇说“今天就允许你跟我一起睡了,但是什么也不许做。”说完,我就亲了她红红的嘴巴一下,搂着她的腰,和她一起沉沉的睡了过去。

第二天早上,七点我就被一阵铃声吵醒。助理告诉我行程上今天还有一个产品的发布会,但是他之前不小心给忘记了,我无奈却也不好说什么,在还没醒过来的享享额头上亲了亲,就打算动身走人,但是转念一想直接这样走掉了又不太好。我就打开了她的手机,研究了一下她是用什么软件看韩剧的,因为之前看到日记里面有写过这个软件,所以我使用起来就比较的轻车熟路。我在我手机也下了一个这个软件,后来转念一想,我用她手机找到了她最近在看的韩剧,然后看了一下进度,再在我的手机上调到差不多的进度,发了几条蓝色的弹幕。


“享享记得按时吃早餐,在客厅桌上。”

“我是王俊凯,我们明天去旅行吧。”

“去芬兰,看极光。”

“或者,如果你想去挪威瑞典也行,我依你。”

“快去吃饭吧。我爱你,3周年快乐。”


任务完成,早餐也准备好了放在桌上才出门。但是我出门之后才想到,如果她看电视不开弹幕怎么办?.... 果然恋爱的人都是低智商。

但是在我到达发布会现场之后的5分钟,我收到了两条消息。

“好,我们一起,去看极光。”

“以及,我也爱你。”

我莞尔,看来,我完全不需要有她看电视会不会开弹幕这种疑惑了。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