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K

heart binded by tears

# 《等等》番外 暗恋那些事 ›科尔马记忆‹


*中餐厅2为参考背景



我抵达科尔马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半,浓稠的夜色将整个科尔马包围,家家户户的灯都已经熄灭,只剩下孤单的路灯,陪着我等王俊凯。我看着地上石砖的纹路,双手被在身后,一格一格的数着石砖的个数。借着微弱的路灯和月光我勉强看清了前面桥底下的湖,湖的水波纹反射了一些月光。

有些耀眼,我眯了眯眼,看着笼罩在朦胧月光里的湖水,竟有一种仙境的错觉,思绪也不禁飘远。整个小镇好像都睡着了。虽说是6月里,但夜里的风还是有点凉,我吹了吹冰冷的双手,些许焦急的跺了跺脚,不知道是因为身上仅有连衣裙而感到冷才跺脚,还是因为马上要见到王俊凯而掩饰不住开心才跺脚。尽管镇子小,但我还是无例外的迷路了,在一个入口不停打转,不知道往哪走才是王俊凯住的地方,心里想着见到王俊凯一定要好好教训他一顿。


10分钟前我发微信给王俊凯说我到了,他老人家直接甩给我一个定位让我自己去找,但哪想在晚上我真的就是个路痴,找了5分钟,最后还是败下来,发了个语音给王俊凯,告诉他我迷路了。他叫我大概描述了一下周遭的环境标志物之类的,但这么漆黑的我哪能看见什么东西啊,我就跟他说,有好看的湖,还有桥。他随即回了我两个字,等我,就再也没了消息。

我在想我等会见到他要说些什么,其实是有点尴尬的,我现在和王俊凯处在这个什么也不是的阶段,很让我苦恼应该怎样去跟他相处。我来科尔马也没什么目的,就是因为王俊凯说让我来看他,我就真的鬼使神差的过来了。我还低头琢磨湖面上有几个水波纹的时候,我听到了一阵脚步声,和王俊凯划破这个小镇寂静的声音,


“袁茵,我来啦!”


在本来就安静的小镇,王俊凯的声音显得有一些格格不入,甚至有些刺耳。但是我的心就像是被抓了一下,刺耳的声音带来的是无比让人心动的一句‘我来了’。哪怕与这黑夜再不相符,也让我的心被用力地晃了一下。


我回头,王俊凯边跑边向我挥手,外面套的黄色格子衬衫被风吹的飘起来。一阵风刮来,视线被披散的头发遮挡,我伸出手拨了拨眼前的头发,此时王俊凯已经站到了我面前。

王俊凯扶着膝盖微微喘气,因为一路小跑过来,额头上已经出了一些汗,头发因为刚洗完,自然的垂在额前,没有平日里精心准备过的发型和衣着,我果然还是更习惯这样的王俊凯。夜间清凉的风,此时带来的也不再是凉意,而是空中王俊凯身上传来的洗发水和沐浴露的香味,让出了一天汗的我有点难堪。于是我自顾自的闻了闻自己身上和头发上的味道,还好没有汗味,也庆幸今天出门的时候洗头是明智的选择。


对面的王俊凯却没忍住,笑了出来。我停住了手中的动作,抬头疑惑的看着他,他见状连忙正经的解释道,

“不是,我没有笑你的意思,我只是觉得…觉得”

王俊凯的声音越说越小。

“觉得什么…”

“觉得你很蠢啊,又蠢又可爱。”

我面对王俊凯突如其来的夸奖感觉又羞又尴尬,低头看着地面不知道说什么,刚想开口缓解尴尬的时候,他一边接过我手上的袋子一边拉着我的手腕往前走。

“找个凳子坐一下吧,站着聊天怪累的。”

“王俊凯,我来科尔马是跟你聊天的吗?”听到他这句话,我下意识的接了一句,是没经过大脑的脱口而出。

王俊凯放慢脚步,转头过来坏笑的看着我,路灯照着他的脸,他脸上的小表情能看的一清二楚。

“那你来…”他向我越走越近,让我不禁往后退了几步。

“是干嘛的?”距离太近了,以至于我都无法正常呼吸,甚至感觉大脑充血,就在我觉得王俊凯整个人都要凑上来之前,我轻轻推了一下王俊凯的肩膀。

“就…就是来找你聊天的。”

“哼。”王俊凯用鼻音发出一声幼稚而又不屑的否定,随即拉着我的手继续往前走,当做什么也没发生。

我用另外一只空着的手摸了摸我自己的脸,是这么凉爽的天也有吓人的温度,幸好他没看到。


找到一个凳子坐下,王俊凯把东西一放,然后松开了我的手腕弯腰系鞋带,但我总感觉被他抓过的地方好像要烧起来了。

“王俊凯。”

“嗯?”他低头发出了一声糯糯的嗯。

“你用的什么洗发水啊,好香。”

王俊凯直起身,撩了一下刘海,得意的说

“怎么,想知道我变美的秘诀?”

我是被王俊凯逗笑了,本来困到不行,但王俊凯一句话让我提了些精神。

然后我认认真真的点了点头“嗯,想知道。”

王俊凯转过头去看了看湖面,手指头交叉在一起,然后漫不经心但认真的说,

“你不用变美了,已经很好看了。”

我有一会没说话,是因为我感觉我的心已经跳到嗓子眼了,如果一说话,就怕会说错话。

我叹了一口气,把双手撑在身体左右两边,觉得实在没什么好说的。

“你明天不要录节目吗?这么晚了还不睡起得来吗?”

王俊凯本来背靠着长椅,但在我说话之际就改成了跟我一样的姿势,也把手撑在身体左右两侧。

“你在担心我吗?”王俊凯开玩笑的说。

“对啊,因为是我这么晚把你叫出来的啊。”我不以为意的点了点头。

王俊凯露出了猫纹,和已经矫正过的虎牙,甚是可爱。

然后又是一段安静,但突然我就感觉到我手背上一阵温热。王俊凯把他自己的手覆了上来,然后手指顺而溜进我的指缝间,再紧紧握住,像是偷糖的孩子。这些动作一气呵成像是排练好的,让我不禁觉得王俊凯是不是觊觎我很久了,但我心还是颤抖了一下,心跳上下起伏的有些许不稳定。

我不敢去看他,想微微动一下手指却被他紧紧握住。然后我慢慢转过头侧着脸看他,风吹起了他额前的刘海,他抿着嘴一言不发,看着前方的路灯。

我低头看着两个交缠在一起的手,心想如果再不松开,我的脑子大概会烧成浆糊。

我觉得我没有哪个时刻有现在这么窘迫,又或是心跳的这么快。但占据我大脑更多的来说是一种不知所措和王俊凯身上的绝对吸引。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只感觉空气都快凝固的时候,我才开口打破沉默

“王…王俊凯。”他终于把头转过来看着我,眉眼间还带着些许得意的笑容。

“有点热。”我低头看了看我的手。

“出了点汗…”

他终于才肯松开我的手。我用手背碰了碰滚烫的脸颊,心想我真的是完蛋。

“袁茵…”

我转头看着他欲言又止的样子,和他对视的每一秒都让我觉得心动。

“你…今天晚上到我那去睡吧。”

我有些被他吓到,但却又欲言又止。我原本的计划是早上来,见完他我下午就回去的,根本没打算在这过夜。毕竟从英国伦敦到法国科尔马也只要三个小时左右。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我来迟了许多。

“不会被发现吗…?”我有些迟疑。

“工作室的人和拍摄人员都在其他民宿里,薇姐和舒淇姐他们应该都已经睡着了。”

我看着他的脸,有些不确定的点了点头,但又立马说道。

“我睡地上就行。”

“回去吧。”

王俊凯没有理会我的补充,而是顺而拉起了我的手,拿着袋子便站起身。这次不是抓住了我的手腕,而是实质意义上的牵着我的手。

我还没做出反应,王俊凯就开口。

“现在这么晚,你最好乖乖的,不然我就不带你回去了。”

我摸了摸鼻子,小声嘀咕到“我又没说什么。”


我抬头看了看天空,惊叹自己之前竟然没发现满是繁星的科尔马的天空。我和王俊凯并肩走着,他轻轻的拉着我的几根手指,有点像小情侣到国外旅游,我竟然有那么一瞬间想要时光就停在那里。

看到我在看天空,王俊凯也抬头注视着天空。

“好好看啊…我在英国都见不到这么多星星。”我感叹。

王俊凯端详了天空一会,然后我的余光就看到了王俊凯在注视着我。我发现了王俊凯在看着我,但我却不敢也转头看着他,只能呆呆的看着天空,假装不知道。

半晌,他说,

“嗯,好看,很好看。”

我不清楚此刻的他到底在说什么好看,是陷入睡眠的科尔马,是满是繁星的天空,皎洁明亮的月亮,还是波光粼粼的湖面?此刻有太多值得称赞的美好事物,我不知道,他在说哪一个。但我却没有头绪地因为这句话而感到悸动。


那个科尔马的晚上,即使风是很凉,但王俊凯说的每句话都让人觉得温暖。

手指上传来真实的温度,让我一度觉得是否是错觉。他用大拇指指腹缓缓的摩擦着我的手背,因为练习吉他而留下来的老茧却让人觉得分外安心。

我被一些不明就里的情绪包围着,不知如何去回应王俊凯这一暧昧的举动,甚至不敢做出反应。我更加无法冷静下来整理此刻的情绪和那些零散的心动,我不知道那些零碎的情感,分散的心动聚集起来能不能构成喜欢,也就更不清楚喜欢的定义,和散装喜欢的保质期。即使心里五味杂陈,脑中也什么都不能想清楚不能理明白,但我索性不去想不去解开,顺其自然,走一步是一步,船到桥头自然直嘛,总会有办法和答案的。

我叹了口气,然后也温柔而又坚定的握住了他的手。

我分明感觉他到他的小拇指颤抖了一下,然后身边的人传来一阵低笑。

“笑什么?”

王俊凯抿嘴低笑着摇摇头“谢谢你赏脸。”

沙哑的嗓音低缓的在我的耳边响起,一点玩笑和戏谑的语气,是少年在科尔马留给我最好的记忆。

王俊凯真是,每分每秒都让我的心摇摆不定。


我用毛巾擦着半干的头发,看到铺了一床被子在地上的王俊凯,有些惊讶。

“你觉得我还真会让姑娘睡地上呀…”他邪邪的笑了一下,摊开了身上的被子。

“但是如果你心疼我,也可以邀请我跟你一起睡床上。”他对我挑挑眉。

我连忙钻进被窝里,被子遮住了半边脸只露出个眼睛,并翻了个白眼给他“流氓。”

王俊凯没忍住笑出声,

“你真是好蠢哦,我都不知道说你什么了。”说话之际他伸手掐了灯。我听着黑暗中被子摩擦的声音,和他逐渐平稳的气息,才敢开口讲话。

“王俊凯…谢谢你。”

“嗯。”带着浓厚的睡意一声应答其实是让我吃了一惊,因为我原以为他已经进入梦乡了。

但这一声回应听起来更像是一只撒娇的猫,嚷嚷着要睡觉还卖萌的猫。

“睡吧…”他又糯糯的回答到,像是半迷糊状态下说出来的话。

我忍不住笑了,却没有再回答,但还是偷偷且轻声地留下了一句

“晚安。”

谢你什么呢?

谢谢你给我的温柔和心动,我无论如何都会珍藏。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