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K

heart binded by tears

#《爱在欲吻未落时》 卷四

虚构/圈地自萌

勿上升



飞机在伦敦降落不久之后,便迎来了2025年第一场雪,伦敦本就全年阴冷,一场大雪更是将所有寒冷锁在这个小地方,打开车窗寒风就一股脑的往衣领里钻。


王俊凯以前也多多少少因为工作缘故来过伦敦几次,但大都是在盛夏或初秋,有凉意但让人觉得舒适,这样刺骨寒冷的伦敦王俊凯是第一次见。


因为从小生长在南方的缘故,江薏是几乎没怎么见过雪的,虽说在北京工作这些年也多多少少见过几场大雪,但北方的雪因为厚的缘故大抵都是僵硬而寒冷的,让人实在喜欢不起来,雪花看不见纹路,像是单纯为了让天气更冷才下的雪,毫无生气。江薏喜欢南方的雪,虽然少但令人心痒痒,捧在手心就化的那种,软乎乎的就像细腻的绵沙,一脸扎进雪里感受到的也不是寒冷,取而代之是无法言说的快乐和柔软,像一头扎进了棉花堆,令人缱绻留恋。


盯着车窗外的飘雪除了神,江薏竟没发现王俊凯一直在注视着自己。

“今年的初雪啊…”

江薏喃喃细语到,忍不住把手伸出车窗外接三两片豌豆般大小的雪花放在手中观赏把玩,但车内温度过高,雪花很快化作水迹摊在江薏手掌中。江薏不甘心地继续伸出手接了更多的雪花,小心翼翼的用手指尖戳了戳雪花,发现竟然如自己家乡的雪一般柔软,心中一喜,兴奋和激动无以言表,忍不住低声发出感叹,

“哇…”

王俊凯盯着她好像没见过雪一般好奇的表情,心中只觉她甚是可爱。后座的马骏缩了缩脖子,拉进了衣服拉链,用重庆话抱怨到

“冷死了…”

话还没说完,却被王俊凯的眼神震慑住,剩下的话也没敢说出口,马骏委屈的摸了两下头发,小声嘀咕,

“真是见色忘友。”



第一天到达伦敦,剧组给了半个下午调休的时间,第二天进行正式的拍摄。

接到王俊凯的电话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但江薏对于王俊凯深更半夜提出去天台“玩”的想法很是抗拒。看了眼窗外飘雪的天气,想到王俊凯再三叮嘱自己一定要在零点之前上去,且告诉自己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知,不得叹了口气,却还是放下了手中的面膜,顶着半干的头发裹着件大衣便爬上楼。


江薏对王俊凯这种莫名其妙的行为早已司空见惯,便也没心生过多疑惑。只是自从上次的事过后,今天是王俊凯第一次主动联系她,足足一周的时间,他们没有讲话也没有正面回应上次的吻。因此他们之间变得很微妙又小心,尴尬,却又无法化解,让江薏是不知怎样去面对的关系。


推开天台的门的时候江薏的衣服里被灌了一大把风,棉袄里只穿了睡衣的江薏瞬间手脚冰凉,找了半天才发现王俊凯坐在天台边缘看月亮。江薏用大衣遮住了半张脸,走到王俊凯旁边咳了两声,示意他下来。


“你来啦。”

王俊凯从边缘跳下来,双手插进口袋里盯着江薏。


“你叫我上来是干嘛的…”

王俊凯不做声,摸了摸自己的鼻梁缓缓开口,


“就是想…和你一起看看月亮。”

王俊凯尴尬的咳了咳,摸了摸快要烧着的脖子和耳朵,眼神不自在地瞟向别处,却又忍不住留两分视线在江薏身上。


“伦敦的天灰蒙蒙的,看不见星星月亮的。”江薏抬头看了看天空。


王俊凯的双眼闪烁着,一字一句的说,


“能看得见星星的。”

江薏疑惑地看着他,


“星星…不就在你眼睛里吗。”

说完就自己先笑了,一边摆手一边笑成叉烧包,


“不好意思,太土了,一下没忍住。”

江薏的脸已经冻到笑不出来了,勉强开口对王俊凯说,


“没别的事吗,我真的好冷。”

王俊凯收了笑容,咳了两声,正经的盯着江薏说,


“那么,我就说我想说的了。”

江薏咧嘴笑了笑,


“我现在很严肃。”


“嗯,我知道。”江薏正了正神色。


“我想问你个问题。”


虽然也不知道问题是什么,但江薏还是不由地心跳加速,在口袋里的手竟然紧张出了汗。


“嗯,你说。”


“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啊。”


雪好像停了,又好像没停,江薏不清楚,就像她现在也不知道自己的心脏是否停止了跳动,血液是否凝固。这个问题让江薏顿时哽咽住,下意识的卡顿让她觉得难为情,总得做点什么打破这个局势。


等不到的回应的王俊凯看上去倒也不慌不乱,而是拉过放在口袋里江薏的手,盯着她手心好看的掌纹,一遍遍顺着她手的纹路抚触,红着脸问


“做我女朋友好吗,嗯?”


这一句“嗯?”似撒娇又似温柔的威胁,使得江薏只能低头楞楞地看着被温热手掌包围的自己的手,瞬间大脑充血,耳朵烫地难受,下意识想把手抽出来,哪知道王俊凯却是紧紧握住了自己的手。


“让我有个理由留在你身边,好不?”


江薏终于是抬头和王俊凯对视上了,但转瞬意识到王俊凯依然在盯着自己,且已经问了三遍了,才反应过来要给回应。因一时半会说不出话,江薏只得木讷地点点头,哪知王俊凯反应如此大,竟比自己还要激动的抓住了她的手臂,


“真的啊?!”江薏点头,


“你不许反悔啊!”

江薏才感觉自己可以说话,

“嗯,我不反悔。”


王俊凯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宝蓝色丝绒质外壳的盒子,打开发现里面躺着施华洛世奇的项链。


“送…送给你的。”

王俊凯摸了摸脑袋,第一次给女孩子选礼物,因为不了解女孩的心思而斟酌了许久的选择,希望不会让江薏不喜欢。


江薏眨眨眼,

“你什么时候有空买的?”


“在美国的时候买的,其实跨年的时候就想给你了,但我怕你不喜欢我。”


王俊凯撇撇嘴,边说边拿项链要给江薏戴上


“我说呢,不喜欢我怎么会跟我亲亲。”


江薏束起头发,没听清王俊凯说了什么,便发问


“啊?”


“没什么没什么!”


王俊凯温热的指尖有意无意的触碰到江薏的后颈,让江薏不由发抖,抬眼看到他好看的桃花眼和睫毛,还有粉粉的嘴,没忍住轻啄了一下,意识过来自己的不矜持,连忙转过头不看王俊凯。

王俊凯满脸堆满了笑意张开手臂熊抱住了江薏,江薏的脸埋在王俊凯胸前的棉袄里,也伸出手环住王俊凯。冬天的时候穿的多,拥抱也就显得充实可爱。


江薏犹豫半天开口,


“王俊凯。”


“嗯。”语气里难掩的开心。


江薏正了正语气,


“不用怕我不喜欢你,我现在可以告诉你:我喜欢你,很喜欢你,非常喜欢你。”


王俊凯放开江薏,盯着她忽闪的双眼,酝酿许久才开口,


“江薏…”


“嗯。”


“我可以…亲你吗?”


话出王俊凯就后悔了,在心里给了自己一个嘴巴子,都在一起还问什么问!突如其来的问题让江薏一下梗住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踮起脚尖恻过脸在王俊凯右边脸颊上快速留下轻轻一吻,似蜻蜓点水,又似轻拂。


王俊凯没说话,只是搂过穿着厚厚大衣的江薏,毫不犹豫的亲了下去,加深了这个吻,实质意义上的吻。在这么寒冷的夜里这个吻来的实在太及时了,双唇触碰的瞬间即纠缠在一起,再也不愿分开。两人都感到热流涌动,哪怕有雪花飘落在睫毛上也无谓,他们互相的呼吸近在咫尺。王俊凯很大胆的舌尖灵巧地撬开了江薏的牙关,温柔是温柔的,也是火热的,叫这一月寒天也被爱意融化,甘愿就此变为火热的夏天。


江薏的小脸已经完全不同于刚上来时般冰冷僵硬,但手还是冰到不能弯曲,王俊凯抓住江薏的手哈气,可是似乎没有多大作用,思忖半天,王俊凯解开了自己的大衣,拉过江薏的双手放进自己的衣服里,抓着她的手放在自己的腰上。江薏的手圈住王俊凯精瘦的腰,指尖逐渐恢复知觉,反应过来自己抵在王俊凯地胸前瞬间红了脸,无奈的转了两下头。这一转头,让王俊凯以为江薏在撒娇,摸了摸她柔顺但被风吹乱了的头发,


“别动了,我怕我忍不住还想亲你。”


江薏安分的不动了,身体渐渐回暖之后,被王俊凯牵着手下了楼,因为是恋爱新人,又刚在一起没多久,尴尬与沉默不可避免,哪怕王俊凯紧紧的攥住江薏的手,但在电梯里的安静还是让王俊凯心里痒痒。


送江薏到房间门口的时候,王俊凯看着江薏刷卡开房门,却在江薏要进去的一瞬叫住了她,江薏回头,不料王俊凯迅速拉住门把手把门关上,将她抵在门前,帅气又快速的壁咚应该配上突如其来温柔的吻才对,的确, 王俊凯也确实这么做了。临走之前,王俊凯指着刚过零点的时间说,


“今天是1月13号,我们已经在一起一天了,以后还要一起过好多个1月12。”


王俊凯猜自己一定是喜欢极了江薏,不然怎么会才刚在一起,就这么迫切的想亲她,想离她更近一点。直到睡前还在回味的吻,让王俊凯后知后觉的脸红心跳,躺在床上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单身了24年的节操竟然轻易地被江薏夺走了,是初恋,也是第一次心动。

那些心动,让他怎么也不能入睡,他终于才知道江薏也喜欢自己了,也敲定了他们之间的关系。

只是不知道,江薏知不知道,他为她而热切跳动的心脏和对她藏不住的满腔爱意呀。



迟来的新年快乐,这是我2020第一次更文,以后也要开心呀!🥳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